为什么要创建这个网站?

我们想把自己的“面包屑小道”留给其他的程序员,这样他们就可以避免我们曾经犯过的愚蠢错误;

–高效能程序员的修炼

经常发生这样的事情: 本来已经解决的问题,再次发生时,却忘了关键点; 想找一段示例代码给别人参考,翻来覆去却找不到; 于是,将一些知识整理下来,方便回顾和分享。 本来将这些写成文档放在网盘中,发现分享不方便。 不如做成blog, 查找的时候使用用:关键字 site:dpull.com

代码能借用就借用

–Tom Duff, 贝尔实验室

还有一个原因,起源于这段文字

欧洲人在瓷器制造上超越亚洲人,则是整体科技进步和工业化的成果。 欧洲人较早地掌握了现代的科学研究方法,擅长定量分析和比较试验, 因此完全弄清楚了瓷器的成分和烧制的原理。 在研制过程中,他们保留了全部的原始数据和实验报告, 这样,每取得一点进步,后人都可以直接收益。 这种科学研究的方法是欧洲人取得长足进步的基础。 相比之下,中国工匠更多的是具有对制瓷工艺的感性认识, 他们靠“师傅带徒弟”的方法将经验代代相传,而徒弟能够超越师傅,则完全靠悟性。 中间即使有一些发明和改进,却因为没有详细的过程记载, 或者是出于保密故意不记载,很多发明和改进都无法传世, 比如宋代五大名窑的制作工艺大多失传了。 这样,后世常常不得不重复前人的失败,使得瓷器制造技术进步缓慢。 这其实不是中国瓷器制造特有的问题,而是中国古代很多手工业普遍存在的现象。

– 吴军 《文明之光(第一册)》

历史

2005.05.18

CSDN blog开博

2009.03.28

使用Wordpress将blog迁移到自己的空间

2011.11.18

使用reStructuredText将blog迁移到Google App Engine

2014.01.20

使用Markdown将blog迁移到Github

面包屑小道(breadcrumb trails)意指做过记号的路。这个词出自童话故事《Hansel and Gretel》(又名《奇幻森林历险记》),讲的是Hansel和Gretel的父亲外出干活时,后母乘机把这两兄妹赶走,将他们送往奇幻森林;两个孩子在去森林的路上沿路留下了面包屑,以便后母把他们丢下之后可以自己找到回家的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