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ack to Top

Skynet Windows版本

我们项目策划的工作机是windows,他们有修改配置表后自测的需求,以前的做法是通过docker启动linux版本

但是这个方案有几个不爽的地方:

  1. VirtualBox虚拟机导致机器卡
  2. docker需要一定的学习成本

为了解决这些不便,我决定弄个 windows版的skynet,它主要目的是服务于策划,或者不想用macosx的程序。 (测试是必须用linux的,因为测试环境要同于运营环境)

现在github有好几个skynet的windows版,本不想自造轮子,但是有两个原因让我痛下决心:

  1. 维护不及时或停止维护
  2. 改动量太大,造成合并时可能出问题(而且这是某个库真实存在的)

如何才能对skynet改动不大,我认为这需要使用mingw,而且需要用一些黑科技改变编译时的代码。

  1. GCC的-include命令,可以强制所有文件都include某个头文件,其主要解决了缺少函数或者函数行为不一致。
  2. DllMain函数进行默认调用,解决windows网络需要执行WSAStartup进行初始化。

我花了一个周末的时间,来实现了整个想法,有一个纠结的方案是:用select模拟了epoll, 本来想用iocp重写socket_server,但总感觉这样不符合尽量不改变skynet的初衷, 而且仅仅是给内部人使用,本来就不存在性能问题,所以最终决定不实现iocp版本了。

工程地址:https://github.com/dpull/skynet-mingw

本文链接, 未经许可,禁止转载